星期日, 六月 19, 2005

no title

很久没来这里了,但心里总还是有着这么个地方。心情洗牌之后逐渐沉淀了下来。有很多想写,可是又无从下手。琐碎的生活片断好像不值得一提,可没有这些生活我还能说什么呢。不管怎样我还是在move on.最近看了枚乘的七发,写得气势磅礴,身同感受,神经从单色变成了彩色。文字于人的效用通过意淫来实现,最终的载荷还是精神。枚乘描述的自然界景观是多么的绚丽多彩,的确令人向往。
这两天在看考古和探索系列,从古代的溯源到未知世界的探究都让我觉的这个世界其实是很广博和奇妙的,这种好奇于我的影响是给予了冲破尘事戒律的力量,5千年的历史长河,几亿个星球实体的宇宙,什么不能逾越?同枚乘的七发一样,这是一种力量,一种胸怀。而如何将它运用于细烦的生活中去在于起初的热度和维持这种热度的悟!也许这种悟是一身的功课,看自己怎么走了。

1 条评论:

mangalin 说...

我找了个翻译文,把原帖修改了下。当时网上搜了个七发的原文,搜完了自己也没看就贴上去了,文言文看起来实在晦涩,当时放着为了一个记录。以为这里已经冷清很久了,想不会有人来看了,呵呵!原来还是有人来的,我很开心的!嘻嘻!为了对得起观众搜索了个翻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