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2, 2005

life is no better than shit!


看书觉得无聊,翻看了以前的些照片.因为一次失败的格式化,一些旧照片都付之东流.幸好同学那里还有留底,所以心里才不至于那么自责.
这张童年照是我最喜欢的一张,没有刻意的摆pose,是老爸抢拍的照片.照片里穿的开司米喇叭裤是我妈钩的,当时在我爷爷眼里是小流氓穿的裤子,可我妈还是让她自己十分欣赏的作品让我来诠释一翻.回想小时候可以任性的噘嘴,撒娇,一切的一切都是很随性的.大了自然有道理约束,时间长了难免也让人觉得无聊.所以有时候想想,我还更喜欢原始力量和朴素情怀,没有矫情和做作.这时不由得令我想到孙悟空的金箍,或许我们每个人的头上或大或小都有金箍的存在.有的金箍已经和自己融为一体,所以是无形的,感觉不到的,而有的金箍是自己能够感受的,挣扎但却无奈接受的.教化理德并不都是好的,也并不都是不好的,就象汉武帝在窦太后驾崩后突然有种失去约束的无所适从.可哪些合适自己,哪些又是没必要接受的,我还没有答案......
正好vak来和我讲了个电影,那就借由里面的一句话吧,don't talk to me the lifething(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还没来得及去check).还是回到一日三餐,吃喝拉撒的简单生活吧.再有美丽的金箍也阻止不了我如厕后的潇洒:)

1 条评论:

mangalin 说...

看书就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