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9, 2004

terminal

一直都想对自己的生活有个记录,但总是很懒,今天终于开了个自己的博客,发贴纪念一下!晚上花了将近4个小时看完了terminal,因为当中断断续续的和人msn以及电话,朋友和我说要一个人静的时候看terminal,最终还是没有做到。所以突然渴望没有msn,没有电话的日子。影片里主人公的那种乐观地坚持自己信念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现在感到的大多是浮燥和无聊,这个影片的确沁我心脾,好像找到了少许精神上的解药。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他的terminal,而我的又在哪里呢?顺便插一句,今天上uebung课的时候也出现过terminal这个词,相反的就是nonterminal,现在对这个词在info里的理解又加深了一步,看来无论生活还是学习都是来自点滴的累积的。再回到terminal来。。。。。想到以前小学,中学,老师分析课文,提到作者会安排一条线索来贯穿全文,人的一生也象一篇文章,那我的人生线索又在哪里呢?也许线索都是人定义出来的,后人评文章,论历史,谈人生都是对已经终结了的对象,而我现在正在走的人生是未知的,所以线索无从寻求,更不要谈terminal了。但看到那个主人公,虽然他的信念是如此的简单,但正因为简单明确的信念显的更加直白和执着。而现在的时代,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追逐,感到有点疲惫,也许我还没抓到重点。曾经想过,也许人的一生的本质就在于快乐地忙碌着!别太懒,也别太追求结果,这样你就会开心地走完人生,抵达termina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