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11, 2004

untenhaus-rockyyyyyyyyyyyyyy

rock your body!
很久没有蹦迪了,都忘了untenhaus周五晚10点到11点是女士免费入场,而我记成了11点到12点,结果当然是狂shit。然而感觉到了,什么都挡不住,今晚我要用我的肢体来说话!
从小就喜欢音乐和身体融合一起的感觉,踩着音乐的节拍,尽情扭动,那是无与伦比的!只是遗憾没有更多的步伐来体现,有种无法舒展的尴尬。人的心灵借助很多东西来表达,科学家用逻辑,作家用文字,歌手用声音,舞者用肢体。我走路比说话早,所以相信我的心灵更适合肢体来表现。
有时候会想,如果从小学跳舞,走跳舞这条路的话,我会不会因以此为生而厌倦呢?对生活的满意是种感觉,俗话说知足常乐,无论当下在干什么,只要有这样的一种感觉,相信人是快乐的!可什么程度才叫足呢?我们的社会有很多无形的价值观,当你做到了,社会才认可你,而人是社会的,都有被认可的愿望,于是不由自主的将这种满意感觉的释放设定在做好这些事之后。于是没做到的,或者是没坚持做到人都有不快乐的情绪,因为那时我们满意的感觉被搁置了。所以价值观如果是多元化的,自由的,社会是通达的,文明的,人的满足感也将是容易达到的,流动的。因为通达的社会尊重每个人自己的价值观和意愿,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在a方面不足的人并不会因为社会只认可a但自己做不到而得不到满足感,他可以选择b,他擅长的选项,这样人的主观能动性能得到尽情发挥,因为你热爱你所干的事,而社会也因为有多样的价值观和对独立价值观的尊重而给予单体认可。相反如果社会是单一的话,更多的人会因为对自己不了解和妥协而走上了大家都在走的独木桥,可变革和反抗是需要胆识,勇气和魄力的,单体对抗社会是无力的。也可以这样说,一旦群体思维行程,自我认识和变革是需要时间和勇气的,而可能这样的认识和变革对单个人来说将是一生。所以很多人一直到老了才会清楚自己应该干什么。因此成熟的社会制度,社会文化会服务促进人和社会的前进,帮个人的成长节省了摸索的时间,更甚的则帮助个人开发自己的潜能。也就是说树立了正确的认识后,可以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开发建设上,而不是思考上。反之则破坏多于建设。说到这,不由的令我想起我们国家的社会主意建设了,呵呵!当然人是复杂的,单体的教育还来自家庭,有的社会通达,但家庭有问题,单体的前进依然是阻力重重。所以无论对单个人来说,还是对整个社会来说,上层建筑的东西是奥妙的,复杂的,但也是令人兴奋的,如果找到那种平衡的话,无论人和社会都会顺势前行,车轮滚滚!

5 条评论:

mangalin 说...

感觉到了,便能一气呵成!:D

匿名 说...

Wavelets:
晕,议论文写的真好,高考作文几分呀

mangalin 说...

我语文不是很好,但作文都还过得去,是当范文朗读的哦!嘻嘻,骚一下!

mangalin 说...

maomao,你也来啦!

Unknown 说...

果然有点文学造诣啊,能从跳舞引申到社会
读wiwi可惜了吧,嘿嘿